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财政大力支持园博园建设 2018年12月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财政局获悉,为了保障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能成功举办,南宁市财政今年安排资金22亿元支持园区建设,同时在各项审批中都第一时间办理园博园的审批事项,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2018年将在南宁举行,届时适逢自治区成立60周年,对于推动南宁城市建设、扩大开放合作、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生态环境和民生持续改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园博园进入了实质性筹建阶段,为确保园博园建设有序开展,市财政及时在2017年南宁市城建计划(第一期)中安排建设资金22亿元,其中:南宁园博园主园区及顶蛳山遗址保护区建设资金10亿元,园博园配套服务区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邕江整治工程、八尺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服务园博园项目资金11亿元。同时,市财政也将根据园博园园区及配套服务区、周边配套路网及水利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地落实各个阶段项目建设资金。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园,为切实保障园博园筹办工作有序推进,市财政共审核落实筹办工作经费预算3251.69万元,专项用于园博园筹办期间指挥部日常办公、设施设备采购、招商招展、展会宣传、园博会主题曲及吉祥物征集等各项工作经费的开支。

同时,市财政在园博园建设资金、日常工作经费、文化系列活动、政府采购、招展外事审批等财政审批的事项,均第一时间办理,加快资金审批流程,并做好资金监管工作,确保筹办经费合理合规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