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南宁市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评报告,审议通过《南宁市推进市政道路与电力管沟同步建设管理规定》等。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6年首府法治建设加快推进,法治南宁制度体系日趋完善,行政决策更加规范科学,行政执法制度不断健全,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南宁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为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法治化、信息化、社会化、标准化建设,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创新安全监管方法,加强依法治安,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和规范中介机构管理,确保到2020年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

会议指出,为规范我市电力管沟的建设管理,实现城市道路建设项目与配套电力管沟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成投运,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推进市政道路与电力管沟同步建设管理规定》。《规定》对市政道路配套建设的电力管沟的规划和前期管理、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及移交管理、投资和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