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陆灵峰 曾之东 |责任编辑: 沈晔

  截至3月底,武鸣区财政收入累计完成38281万元,同口径计算同比增长6.6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36%,超序时进度0.36个百分点。其中:同口径计算非税收入54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22.52%,同比下降28.95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提高。全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039万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等财政支出56165万元,同比增长25.30%。

  今年以来,武鸣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作为,牢固夯实增长基础,把实现今年一季度目标作为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全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任务,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力度培植财源,发展新兴产业,依托地域特色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推进淀粉酒精、建材、林产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饮用水产业、机械制造产业、新型材料产业等特色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现代都市型工业;扎实开展财政收入质量和征管调研,加强收入分析研判,积极寻找各项税收政策改革后的增收点,深挖税源潜力;加大对非税收入入库的动态监控,按照自治区审计组审计整改提出意见加大清缴力度;持续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