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交警化解电动自行车入户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斌 柳川人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10日,宾阳县交警大队共为全县123203辆电动自行车完成入户登记注册。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周末进社区”“上门登记”“延时服务”等措施应对电动自行车上牌高峰,化解了电动自行车入户难问题。

  宾阳县电动自行车用户庞大,为解决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安全隐患较多、事故多发的情况,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2016年10月8日,宾阳县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正式启动。为方便当地居民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宾阳交警大队在县城宾州镇和黎塘镇设立了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

  每个工作日早上6时许,在宾州镇上牌服务点前,等候上牌的群众早已排成长龙。由于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的群众较多,宾阳交警大队经常加班加点为市民办理业务。宾州上牌服务点一天入户的电动自行车最多能达到1000多辆。

  为解决电动自行车上牌难,缓解市民长时间排队问题,宾阳交警大队从去年10月中旬启动了上门登记上牌服务,车管所加强与正规合法代办机构宾阳县驾驶联合会沟通,主动联系各社区、单位、小区、学校、乡镇村委,开展电动自行车上门登记注册服务,推出“代办”业务,每个乡镇开通电动自行车入户代办点。开展电动自行车上门登记注册服务,每天登记注册200辆左右。

  每周周末,车管所工作人员到辖区单位(社区)开展上牌业务,为上班族解决上牌难问题。在宾州镇永武社区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排起长队有序等候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现场,车管所民警在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的同时,还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意识。

  截至目前,宾阳交警大队共完成全县12万多辆电动自行车办理入户登记,其中25%是通过上门服务和代办入户进行办理的。实施电动自行车管理登记近6个月以来,与去年同期对比,宾阳县电动自行车事故率明显下降,电动自行车车乱停、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也明显减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