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节水办成功举办南宁市2017年节水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市节水办在东春大酒店多功能厅举办2017年南宁市节水工作培训班,着重从水平衡测试、海绵城市雨水回收利用的节水示范工程建设、加强日常用水节水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我市部分用水企业和单位主管后勤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约一百多人参加。

  南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赵克菲工程师介绍了节水设计理念、先进技术及有关项目,介绍了喷淋系统的组成、原理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雨水回收及绿化喷淋工程的经典案例。详细分析某小区和某科技公司厂区的雨水利用案例,通过过滤储存天面雨水,给景观鱼池补水,再利用景观鱼池的水源给绿化喷淋,形成水资源的再次利用。赵克菲工程师还分析计算了项目的经济技术指标、评介标准等,为南宁节水建设及雨水利用推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广西绿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曹中桥工程师主要介绍了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的意义、流程、成效和案例等内容,并展示了开展此项工作给相关企业(单位)带来的显著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广西科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曾彦雪经理介绍了介绍管网测漏、喷淋及雨水回收利用技术及有关项目;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谭楠慕圆经理就二次供水管理现状、发展趋势和智慧水务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析。

  通过培训学习,各企业(单位)对雨水回收利用及喷淋系统、水平衡测试的流程、成效和加强日常用水节水管理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指导和提高各计划用水单位的节水管理成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