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事业单位招聘条件放宽 4月14日至20日接受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南宁市定于2017年6月3日组织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明日开始接受报名。共发布招聘岗位1497个,计划招聘工作人员1958人。相比于往年,本次招考放宽了报名条件,机会更多。

报名时间共7天 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本次考试报名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交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 凡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可在南宁人事考试职称网(网址:www.nnrkz.com)上查询“招聘岗位计划表”报名,并按要求的规格上传当年1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报考者所填写的报名信息资料必须真实可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应在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在职工作情况。报考者填写信息资料虚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考试成绩。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14日8:30至4月20日17:30。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14日8:30至4月21日17:30。交报名考试费时间为4月14日8:30至4月21日20:30。

报考者如遇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交费成功,但所报岗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招考计划的情形,接到招聘单位通知后,可于4月27日8:30至17:00改报其他岗位,并在4月27日8:30至17:30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对未按时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审核未通过的前述报考者,通过原交费账户统一退费。

6月3日开始笔试 两个科目连续进行

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以闭卷方式进行,各科的分值均为150分。两个科目连续进行考试,中间不间断。时间为6月3日(星期六)上午。上午8:30—10:00考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上午10:00—12:00考综合应用能力。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相应类别的两科考试。

今年,少数民族报考人员仍享有笔试加分照顾,分值为3分。照顾加分计入笔试总成绩。笔试结束30日后,报考人员可向招聘单位咨询,也可登录南宁人事考试职称网查询。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报名条件放宽 部分岗位不限制专业

昨日,记者梳理了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发现,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招聘条件更为宽松。

招聘单位中的“大户”有广西南宁技师学院、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和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从专业要求上来看,记者初步统计,有五分之一的岗位对报考专业没有要求,而有专业要求的,如临床医学、计算机网络技术、汉语言文学、护理学等专业出现的频率较高。从招聘岗位看,分为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岗位三大类,其中专业技术岗位招的人最多。

此外,本次招聘的学历要求中,本科及以上的占多数,但标明“大专及以上的”数量较往年增多了。有的岗位只要求“高中及以上”学历,例如南宁市天雹水库管理所的管护工岗位,以及南宁市青秀区埌西小学的档案员岗位;还有一个对学历“无要求”的岗位,是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的“电工二”岗位。

招聘条件中对年龄的要求也比较宽松,半数以上为35周岁及以下,甚至还有不少岗位的要求为40周岁及以下和45周岁及以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