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发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金2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2日,上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南宁市率先发放首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奖金2万元,用于奖励吸纳1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满一年以上的上林县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这是该县将稳定就业、理想就业作为促进贫困劳动力脱贫的有力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

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转移就业,是精准脱贫攻坚最有效最直接的举措之一。上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转移就业脱贫一批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在市级出台的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满一年每人给予奖励1000元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扶持上林县企业招工推动精准脱贫若干措施》,扶持措施规定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人及以上,并且稳定就业满半年以上的,按企业吸纳人数规模给予一次性1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不仅提高奖励标准,而且还降低奖励门槛,进一步调动了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积极性。

扶持措施还规定对成功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单位(个人)及企业开展新录用岗前技能培训的给予奖励和补贴。

上林县在县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今年仍预算安排100万元作为就业稳岗奖励资金。为落实好扶持措施,早在去年12月,县人社局就组织人员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就业稳岗奖励政策,并从2017年1月1日起开辟专窗,落实专人负责业务咨询和受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