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陈梦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东盟经开区妇联联合南宁市公安局里建派出所,共同就开发区一起家庭暴力事件向韦某送达了一份“家庭暴力告诫书”。这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东盟经开区出具的第一张人身安全保护方面的法律文书。

据悉,去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正式颁布之后,东盟经开区多层面、多举措对该法进行宣传,力求宣传不留死角、全覆盖。结合当地企业多、流动人口多等情况,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进社区、进农场、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板报、节目演出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同时,东盟经开区还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加强对各级妇女组织负责人进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培训,然后由点带面辐射式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的全面开展。东盟经开区妇联负责人表示,今后东盟经开区将加大“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落地实施,让其真正成为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护身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