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游“醉美”那马 品生态民俗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婚俗队伍在巡游展演。刘增璇 摄

4月12日,2017年那马镇开圩节暨滨水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良庆区那马镇中心小学广场主会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滨水壮乡·醉美那马”为主题,除了那马镇中心小学广场主会场,还设有坛良村坛板坡、冲陶村六改坡、那僚村华龙农庄、竹泉岛、大王滩等分会场。活动从4月12日持续到16日。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当地群众和游客早早就把主会场围得水泄不通。各种民俗展示、游行、祭祀方队早已整装待发。在一组精彩嘹啰山歌唱响和民俗舞蹈表演后,来自该镇和周边乡镇的龙狮队、春牛队、嘹啰山歌队、八音队、八仙贺寿队、腰鼓队、秧歌队、歌舞队等10余个民俗游行方队有序地走上那马镇街道,与游客及当地群众共同庆祝传承了333年的那马开圩节。另外,在那马镇街道上,来自邕宁区新江镇、百济镇,良庆区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等地的200余名嘹啰山歌手也开启盛大歌会,以歌会友,以歌传情。这些来自田间地头的古朴乡音,让那马镇街道变成了嘹啰山歌的海洋,引来无数游客围观、拍照。

当天,那马镇街道除了有民俗游行展演,该镇乡民家家户户还备足了各种特色美食,喜迎八方宾朋。来自南宁市区的游客温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早就想来感受那马镇的开圩节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民俗不仅丰富多彩,还历史悠久。在展示方互动方面,让游客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另外,当地的农特产品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特别之处就是,游客可以自由采摘,增加了很多乐趣。

据了解,那马镇境内交通发达,地处南宁市半个小时生活圈。境内还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竹泉岛、大王滩、华龙农庄等景区、景点,风光优美,生态迷人。再加上近年来当地生态农业快速发展,各种水果、蔬菜一年四季丰收,成为开展观光、休闲旅游的好地方。为此,当地政府积极推进观光、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据介绍,该镇举办那马镇开圩节暨滨水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目的不仅是让当地民俗得以更好地传承,更是让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让旅游业更具乡愁和灵魂,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那马,了解那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