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加大区校合作力度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马钲钰 朱元钊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2日,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机电学校、广西农科院、广西财经学院等8所高校院所选派的17名优秀专业人才将在西乡塘区担当新角色,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环境保护等,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这是西乡塘区充分使用好辖区人才资源,加大区校合作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

西乡塘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派的干部既有专技岗位的教授,也有行政岗位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城区13个部门、2个街道办任职,工作内容涵盖城区经济、环境保护、农业、旅游等发展重点领域。

从高校院所选派人才到城区挂职,有利于畅通城区与高校的联系渠道,打破区校合作的“玻璃门”“旋转门”。通过充分对接、严格遴选,一批既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又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被选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

据了解,西乡塘区党委、政府始终把区校合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历年来与辖区高校院所在基层党建、人才交流、大学生实践锻炼、科技项目等领域均有合作,打造出大学生助理、社校联盟等一批区校合作品牌。从今年开始,西乡塘区将与辖区高校院所建立双方互访、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区校合作落地生根。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把高校院所集聚作为发挥城区人才区位优势的重点来抓,从机制完善、平台建设和人才融合等方面,加强与高校院所深度合作,为西乡塘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