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开展农贸市场计量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横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营造一个让群众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4月12日,横县横州工商质监所联合横县计量检定测试所一起,共出动18人次,分6个小组,对横州交易场、柳明市场的肉类、蔬菜、熟食品、海鲜鱼类、干杂、糖果等行业共280多个摊点进行了计量器具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通过标准砝码校对的办法,对市场内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情况及量值是否准确进行了监督检查。在这次检查中,对7户计量器具存在量值超标的商户,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问题秤”,并要求维修后送法定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对12户超期漏检和强检标签保管不完善的,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免费现场检定,统一张贴强制检定合格证。同时,执法人员也对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进行检定,保证市场内的公平秤计量准确,方便群众监督。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行动,有力地推进计量管理工作,规范农贸市场计量秩序,遏制短斤少两现象的发生,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为广大经营户的计量器具提供了上门检定服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经营户的认可和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