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6月底前开建 全线119.522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4-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莫迪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6月30日前开建

全线119.522公里,设站5个

4月11日,为期3天的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按照方案,将用4年时间建设时速250公里南宁到崇左的高速铁路,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设地下高铁站,实现飞机、高铁、地铁的无缝换乘。

此前,评审专家到吴圩机场站、崇左南站位、扶绥站位进行了现场踏勘。最让人期待的是,这条广西首条城际铁路定于今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

据悉,南宁到崇左城际铁路新建正线119.522公里,设站5个,包括新建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和崇左南站,扩建南宁站和渠黎站,项目投资估算173.61亿元。

设计方案最大亮点在于吴圩机场站的设置。这个高铁车站将建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与规划中的T3航站楼的中轴线上,设到发线6条,岛式中间站台2座。建成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实现飞机、高铁、地铁的无缝换乘。

据了解,该城际铁路作为南凭铁路通道的重要一段,远期延伸至凭祥市。线路东端经南宁枢纽与广西沿海铁路、南广、柳南、云桂铁路和在建的贵南客专相连,西端可在凭祥转乘普客通达越南。

继贵南高铁全面开工,崇左、河池两市将陆续加入“高铁俱乐部”,预计2022年广西实现“市市通高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