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消防违法“零容忍” 南宁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检查组对影城消防安全通道等进行检查。程勇可 摄

检查组对消防设备进行仔细检查。

4月12日晚,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119名防火监督干部组成35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记者跟随检查组对南宁市民族影城、上上酒吧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不安全因素,检查组进行了指正,并责令单位当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

近期,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不断加大整治市内的消防安全隐患的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和消防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当日晚9时许,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民族大道上的民族影城,在进出通道处的消防设施旁,检查人员发现有一组储物柜阻挡了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立即要求工作人员将储物柜移走。

检查组随后来到消防控制室,检查消防联动控制器工作情况。检查人员告诉记者,消防联动控制器的作用是监控场所内的消防安全,对发现烟雾等情况进行预警,同时确定火灾发生的具体地点,通过广播发布火警信息,通知场内观影人员从最近的逃生通道疏散。这样的设备在达到一定规模的场所都必须配备,并应安排人员24小时对环境进行实时监控。经过检查,检查组发现该消防联动控制器运作正常,使用情况良好。

随后,检查组仔细查看影城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人员发现安全梯没有配备照明装置,要求影城方面立即安装。检查人员还发现影城后门停放的电动车占据了消防通道,要求影城方立即整改。检查人员介绍,建筑物需要留有4米以上的环形消防通道,保证发生火情时,消防车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救援。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停放的电动车移走。

当晚,检查组还对上上酒吧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就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初起火灾如何处置等“四个能力”问题,对场所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随机提问,检查其应对火灾的能力。

检查组发现该酒吧的安全通道在设计上有问题,铺设了阶梯,要求对方必须拆除阶梯改为斜坡,方便消费者在发生意外经过时尽量减少伤害。

随后,检查人员还发现酒吧摆设的物品阻挡了消防设施的正常开启,吧台旁的杂物影响了二楼正常通行等情况,均要求酒吧当场整改。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开展两天,主要针对全市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商场超市、桑拿洗浴、影剧院、宾馆、饭店、网吧、健身房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检查。

东盟经开区开展

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根据南宁市公安局统一部署,4月12日晚,广西-东盟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交警、消防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以“缉枪治爆”、打击整治“黄赌毒”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的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20时,广西-东盟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禁毒、法制大队联合交警十一大队在辖区武华大道定标路口设卡盘查过往车辆行人;治安大队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负责对辖区旅馆、洗浴按摩业、KTV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里建派出所联合开发区流动人口办负责对辖区建筑工地、出租屋进行拉网式清查;巡警、应急大队、警务站出动所有警车、冲锋车在辖区各主干道、治安重点区域、复杂场所开展武装巡逻盘查。

当天晚上,各行动组共盘查各种车辆200多辆、人员400余人,检查建筑工地11处、出租房30间、旅馆20家、洗浴按摩场所7家、KTV娱乐场所2家,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3人,查获非法音像制品11件,查处涉嫌酒驾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起,暂扣机动车2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