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锤炼过硬作风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化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秀区于今年2月4日正式启动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

目标内容明确

锻造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积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以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四新”变化为总目标,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日”“六查六看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等活动为主抓手,以学习教育、查摆问题、集中整治、督查整改为突破口,重点解决目前城区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创新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足、主动作为不够、执行制度不严的“四大”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城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以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辖区单位,确保工作出亮点、实力上台阶、干部呈形象。

分步精准推进

确保活动实效

此次活动分为4个实施阶段。2月为宣传动员、学习教育阶段,主要开展动员部署、组织集中学习,先后发放《你和好作风还有多大差距》宣传手册,并在“青秀发布”公众号、青秀区“党员善e学”教育管理平台上对活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报道,充分用活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月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阶段。重点开展“六查六看”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活动,以“走前头,作表率”为原则,组织各单位(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公开“晾”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亮”党员身份,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激发各行业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先锋引领的内生动力。

4月初至11月底为集中整治、解决问题阶段。明确抓整改环节的步骤动作,精心研究考核评优、完善机制制度工作,突出领导垂范、突出整改落实、突出服务群众,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治“不拖不偏不虚”。

11月初至12月底为总结提升、巩固深化阶段。主要全面总结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推向深入。

领导干部当垂范

引领活动开好局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青秀区在全城区全体处级领导、机关各部门和各镇、街道、开发区、村(社区)班子成员中开展以“访万户、走千企、知民情、解民忧”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下基层日”活动。要求城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使每周三下基层成为惯例,成为良好的工作制度。活动开展以来,每周近500名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下乡镇、进村屯、入农户,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深入督查抓整改

严格要求促落实

同时,青秀区还将活动列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督查结果。把作风差、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单位列为跟踪督查对象,重点整改,做到“不转作风就转岗、不换思想就换人”。针对作风建设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青秀区还将健全机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两个清单”,要求每一个问题都有明确的整改任务、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确保各部门对工作任务逐项研究、逐个落实,真正把党员干部的干劲凝聚到谋发展、求突破上来,引导到抓落实、创业绩上来,确保干部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