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推动城区民族工作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江南区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牢固树立“民族工作在稳定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进稳定”的理念,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实践活动,及时调解邻里、村民纠纷,妥善处理生活、商贸矛盾,推动辖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在今年开展的“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中,江南区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群众参与积极,收到明显效果。

近日,以“民族团结·和谐江南”为主题的江南区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在辖区富宁小学举行,众多群众和师生体验了各民族风俗,参与了拉歌、体育运动等。把活动放到学校来开展,通过城区机关、校园、老师、学生、家庭、社会“六个环节”驱动(城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学校推行落实,老师教育灌输,学生扩散带动,家庭熏陶互动,社会认同传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宣传少数民族殷实幸福的生活现状和繁荣振兴的经济,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广西“壮族三月三”期间,来自全区20多个县(区)的独具特色的壮乡精品歌舞、古老而神秘的民俗节目瑶山鼓、瑶山歌、彝族打磨秋、抹黑脸和达体舞、侗族琵琶歌舞、踩高跷等节目在江南水街、南宁华南城闪亮登台,此外还有来自广东佛山南国雄狮队、香港龙狮联合会代表带来的霸气十足的舞龙舞狮节目。辖区其他城市社区也精心筛选了反映辖区各民族原生态的精品节目在百姓小舞台上演出,并组织发动辖区群众观看。通过多场次民族特色节目展演,让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到广西各民族最靓丽的艺术形象,聆听到最和美的声音,感受到最和谐的人文氛围,从而强化民族团结工作氛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此外江南区民族局还联合机关各部门开展“三下乡”活动,进行系列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发放相关资料,普及民族知识。通过“江南发布”政务微信,及时推送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实况,突出民族法制、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工作重点,把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抓到实处,弘扬民族团结大发展、大繁荣主旋律,进一步推动了城区民族工作和谐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