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体验“那”文化魅力 塑造青少年美好品行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黄文媚 |责任编辑: 沈晔

学生及家长参加插秧活动。 (黄文媚 摄)

“第一次下田插秧,我觉得很刺激,也体验到了农民种田的辛苦……” 近日,隆安县青少年科普教育、“那”之旅体验基地挂牌仪式在隆安昌隆公司雁江香米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举行,20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等形式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变化及“那”文化的魅力。

活动当天,学生及家长们参加了水稻基地插秧活动,并参观了培育秧苗的过程及育秧大棚、大米加工车间、现代农业机械装备、“那”文化展示区等。

“今天看到孩子们在田里劳作时发自内心的笑容,这就是一种收获,多走出课堂,多到大自然中去学习,可以让校内和校外的学习形成良性互补。”隆安县教育局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凌水表示,稻作文化需要青少年的传承和发扬,这次体验活动的目的是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走出校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宜居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以“田间课堂”塑造学生“美丽品行”。

据了解,隆安昌隆公司雁江香米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科普辐射带动示范作用,融入科普元素,建成以“那”文化知识传播、农业知识科普、农业生产体验、农业技术普及等为一体的“那”之旅体验中心。基地负责人凌维利表示,基地会划出3至5亩农田,根据农时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亲身体验的机会,通过播种、耕耘、插秧、施肥、管理、收割、脱谷等劳动环节,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劳动人民千百年来辛勤劳动的过程,培养青少年尊重劳动人民、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热爱科学的良好品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