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突发事件现场应急演练进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媚 韦少宁 |责任编辑: 沈晔

  “消防队,这里是经开区第一中学,学校实验楼微机室线路起火,火势较大,无法控制,实验楼内有老师和学生被困,请速来援救,学校地址是经开区合浦路6号,我电话号码:13985560xxx……”4月13日下午16时许,随着响起一阵急促的警铃声,2017年经开区校园突发事件现场应急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演练现场警报响起后,学校教学楼道口突然出现了滚滚浓烟,烟雾弥漫,全校800多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救援组人员抬着担架在楼道口等候,准备抢救受伤人员。

随后,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总结了此次演练,并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家庭防火、电路防火以及灭火常识。经开区第一中学许老师表示,此次突发事件现场应急演练进学校活动,不仅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升了广大师生灭火、自救技能,为学校师生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南宁经开区党政办应急科科长梁志评介绍说,为了适应突发情况的新常态和新装备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经开区管委会每年都要进行至少2--3次大规模的应急演练,特别是经常组织社区、学校、企业进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争取做到事事有预案,群众多参与,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水平。

应急演练活动前,南宁经开区还召开了应急管理知识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专题培训会,各应急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培训会并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