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乔老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发布时间: 2017-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标准为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经层层推荐筛选,全国150多个乡村进入候选名单。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比,最终产生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素有“水车之乡”的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位于广西省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的北面,处在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内。整个村屯的建设以“山水映农家·诗画小都百”为主题,以打造水车之乡为特色,建设成为环弄拉生态旅游区“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时尚生活、休闲农业旅游基地。目前小都百已成为一个集度假、美食、观光休闲旅游多位一体的新型农村。

  近年来,乔老村的发展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先后获得“南宁市文明村镇”、“南宁市美丽村屯”、国家民委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自治区财政厅“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农业厅和旅发委“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屯内的小都百乡村旅游区被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南宁市十佳景区,成为南宁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区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