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网球双打赛事同期落下帷幕 南宁网球前景喜人

发布时间: 2017-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迪亚斯(右)和李亚轩赛后合影

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2017建行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昨日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中,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以6比2、6比3的比分完胜中国台北球手李亚轩,斩获冠军。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连续四年在南宁举行,推动着本地网球的发展。当天,2017南宁网协杯网球双打公开赛也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结束争夺。

哈萨克斯坦球员夺得单打冠军

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南宁市网球协会协办的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今年已是第四年举行。和前面三届赛事一样,今年的赛事也同样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网球好手参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9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职业球员参加双打和单打两个项目的争夺。

从4月8日开赛以来,该赛事备受南宁球迷关注。可以说,在8日开赛至16日结束这9天的时间,赛事在南宁掀起了一股网球热潮。

昨日,赛事迎来单打决赛的角逐,对阵双方为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和中国台北球员李亚轩。迪亚斯是一名重量级球员,如今世界排名第239位的她曾有过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世界排名第31位的经历。相比之下,李亚轩的实力略逊一筹,目前世界排名为第281位。比赛中,迪亚斯夺冠之路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她以6比2、6比3的比分完胜李亚轩。

南宁今后或提升赛事奖金级别

网球在南宁并不是一个普及度非常高的运动项目,但几乎每个场次的比赛都会有市民在场边观赛。特别是单打决赛,被太阳暴晒的中心球场看台上座率也有近六成。

“南宁的球场氛围非常好,这一点得到了赛事官员的认可。”南宁市网球协会主席王鼎三说,经过四年的连续办赛,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的影响力逐渐显现,在各国运动员的精彩对决影响下,南宁的网球人口正在逐渐增加。

如今的南宁,正在用世界体育大赛的落地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表示,南宁有计划将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打造成更高级别的赛事,直接的体现就是提高赛事奖金级别。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根据奖金不同分五个级别,最高奖金级别为10万美元,南宁站属于第四级别的2.5万美元级别。如果南宁站提高奖金级别,将吸引更高水平的选手前来参赛,推动本地网球运动的发展。

南宁网球双打赛事同期落下帷幕

今年的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落下帷幕,同时结束争夺的还有2017南宁网协杯网球双打公开赛。

这项赛事由南宁市网球协会主办,广西高菲尔网球俱乐部承办,也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举办,利用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空闲时间打比赛。

昨日下午,该项赛事也迎来了最后的名次争夺战,56组选手分成A、B、C三个组别进行角逐。虽然赛事水平不能和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相提并论,但比赛同样精彩纷呈,选手们在烈日下的争夺照样很激烈。

南宁市网球协会副主席雷波说,在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的影响下,南宁近年来增加了很多网球爱好者,因此南宁市网球协会不定期举办相关的赛事,给南宁的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更加规范的竞技平台。此外,南宁市网球协会还根据爱好者们的实力,将赛事分成相应的组别。

“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单打和团体赛事。这次我们的很多参赛选手都是看了ITF的比赛后再进行比赛,大家都觉得很过瘾。”雷波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