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 搭动车可直达中山珠海

发布时间: 2017-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6日16:56,南宁东至珠海D3643次列车驶出南宁东站,这是从南宁始发往珠海的首列动车。当日起,南宁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热门线路动车加密,普速列车提速升级,南宁至中山、珠海有了直达动车。

16日14:07,昆明南至珠海D3809次列车经停南宁站几分钟后继续开往珠海方向,使得南宁至珠海从此有了直达动车;16:56,南宁东始发至珠海的首列动车D3643次发车。据悉,南宁至珠海每天开行2趟动车。

当日起,南宁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一大亮点是调整优化部分运行区段,特别是将原南宁东至广州南D3643/3604次运行区段延长为南宁东至珠海,将原广州南至昆明南D3838/3812次运行区段延长为珠海至昆明南,并将动车编组由单组调整为重联,使得南宁至珠海每天有2趟动车。

“珠海的长隆非常好玩。由于之前没有开通南宁至珠海的动车,需要转车。现在南宁至珠海有了直达动车,以后出行更便捷了。”旅客张先生说。

而此次调图后,由于从南宁开往珠海方向的动车也在沿途的中山停靠,同样使得南宁至广东中山也有了直达动车。另外,南宁铁路局通过向武汉、深圳、广州等热门方向增开3对动车,加大广西出省动车开行密度,缓解客流旺盛线路运能相对不足的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3月24日,桂林动车所正式启用,标志着广西高铁枢纽由南宁“一点核心”向南宁、桂林“两点并重”转变,给南宁动车所停放、检修动车减少负担,为广西能开更多的动车提供了条件。此次调图后,南宁、桂林间早晚动车开行更加均衡,管内动车组客流需求旺盛和短板方向得到补强。如桂林至北海间增加3对、南宁至桂林间增加5.5对。

此外,重点列车调整为重联编组,扩大运输能力。调图后,安排桂林北、南宁东至深圳北,南宁东、柳州、桂林北、北海至广州南,南宁至桂林,北海至南宁东之间共17对动车重联运行,最大限度地扩充运输能力。

除了调整动车开行,在普速旅客列车方面,通过全面梳理调整普客开行结构,不同程度压缩经南宁铁路局39列直通普速旅客列车旅行时间共计24.82小时。普速旅客列车旅行速度的提升,有利于提高旅客乘车体验。

■温馨提醒

铁路部门提示,此次新图实施后将会出现部分列车停增、区段调整、车次更改等变化。请广大旅客朋友及时做好行程安排,以免耽误出行。如需了解更多关于南宁铁路局调图的相关信息,可通过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看或者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或关注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

调整优化运行区段 ●原南宁东至广州南D3643/3604次,运行区段延长为南宁东至珠海,途中经停中山。

●原广州南至昆明南D3838/3812次,运行区段延长为珠海至昆明南,途中经停中山。

●南宁东至湖州(杭州东)G1506/1505次,运行区段延长为南宁东至南京南。

●昆明南至桂林北D3944/3943次,运行区段延长为昆明南至衡阳东。

●广州南至南宁D3624次,单向运行区段延长为广州南至防城港北。

●广州南至百色D3794/3795、D3796/3793次,运行区段缩短为广州南至南宁东,同时车次变更为D3636/3623次。

往武汉等热门方向增开3对动车

●增开桂林北至武汉G436/435次、桂林北至深圳北G2907/2908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46/2845次。

桂林南宁北海间增开动车

●桂林至北海间增加3对、南宁至桂林间增加5.5对。其中,8:30、14:00前各增加桂林往北海1趟,12:00—15:00间增加南宁往桂林3趟。

普速旅客列车压缩旅行时间

●南宁至郑州K1628、昆明至上海南T382(经停南宁)、广州至昆明K365(经停南宁)、昆明至厦门K232次(经停南宁),分别压缩旅行时间55分、65分、51分、46分。

●南宁至张家界列车提升快速等级,单向分别压缩旅行时间30分钟。

●南宁至上海K1556/1567次压缩旅行时间85分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