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打响周末旅游品牌 休闲旅游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 2017-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武鸣区千亩火龙果“日光浴场” 光照调节提高果实产量

  

通过光照增加果实产量,千亩火龙果“日浴场”令人震撼。记者庞丽娜摄

  走进武鸣县润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伊岭的火龙果基地,远远望去,一盏盏红黄灯光引入眼帘,千亩“灯光田”仿佛走进了浪漫的童话世界,可走进一看千亩“灯光田”竟然是火龙果的“日光浴场” ……

  一排排排列整齐的火龙果头顶上挂着一个个的小黄灯和小红灯,原来这些灯光都是为了给火龙果开的花延长光照时间而调置的,目的是增强开花的光合作用,控制火龙果花在冬季还能开花结果。据了解,伊岭的火龙果基地落户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主导产业为台湾“软枝大红”优质红心火龙果。园区的主要特色是按照“农业生产工业化”的创新模式来发展现代农业,基地的管理团队借鉴多年的工业管理经验,从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及科技化的角度,将工业化的经营思想、管理手段、组织形式、营销手段引入农业生产领域,用于指导农业生产发展。为此,公司在生产上通过人为控制光照来调节植物的开花,目前主要采用延长或缩短光照以及间断暗期两种方法调节花期,主要是安装日照灯延长光照,满足光周期,促进长日照植物开花;红光灯间断暗期,诱导长日照植物开花。

  润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伊岭的火龙果基地总经理钟林介绍,“伊岭火龙果科技示范园是2012年开始进驻,现在已经获得休闲农业示范区称号,现在我们看得的补光系统技术来源于台湾,补光系统主要是起到延长产期、调整产期、增加产量、提高果的品质等作用,今年通过这个补光系统整个产量会突破1400万斤,这个系统除了模拟阳光以外,主要是通过白色、黄色、红色模仿阳光的光谱,这样产出的果实不仅果实的外表更加好看,果实的甜度也会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火龙果花期为5月至11月,已经完成营养生长,利用补光技术促进期秋冬季开花有一定可行性。润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陆技术员告诉记者,“火龙果主要分春秋两季,通过补光系统在春季主要是让火龙果更整齐更多地冒出花蕊,从而增加挂果量增加产值,以前没有运用补光技术,在春季一亩地只有200多个花蕊,装了等之后能达到600-700个有效花蕊,增加了3倍左右。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