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讯 |作者: 何兴伦 王媛 |责任编辑: 沈晔

  根据南宁市关于集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美化水平,连日来,南宁经开区组织镇(街道办)干部、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屯保洁员及村民群众深入辖区铁路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清理沿线杂物、垃圾。组织力量对吴圩镇平丹村、那洪街道罗村、金凯街道居仁村等8个行政村铁路沿线村坡的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生产废弃物等进行清理整治。从3月29日活动开始以来,共开展整治行动18次,清理杂草及各类垃圾330吨。

  二是整治沿线农业生产废弃物和水体垃圾。组织辖区铁路沿线包村干部及村民,对沿线农田环境进行整治,开展铁路沿线“田间地头顺手捡”集中清捡行动,重点是清除铁路沿线及周边田园上乱堆乱丢的“草垛”、“粪堆”以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共计清理农作物桔秆、柴草等杂物23吨,清理15处池塘垃圾30吨。

  三是整治沿线违章建筑和广告。组织力量对铁路沿线视线500米可视范围内房屋楼顶有碍观瞻的违章搭盖、沿线墙体违章广告和横幅标语进行整治,共整顿违章横幅20处、清理乱贴广告100张、拆除违章乱搭盖10处、拆除危旧房屋1处。

  据了解,此次铁路沿线整治行动,涉及经开区辖区范围的铁路及里程,分别是湘桂铁路约10公里,主要经过经开区那洪街道苏盆村、那洪村、留村及金凯街道居仁村等4个行政村;南防铁路约20公里,途径吴圩镇平垌村、平丹村、那洪街道苏盆村等5个行政村。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对铁路沿线环境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清理整改,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的美化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