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自治区组织的《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

  近年来,南宁市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迅猛,并已成为我市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传承农耕文明、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推进我市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部署,去年南宁市组织开展了南宁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在这次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在南宁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积极探索环都市休闲农业发展道路,着力构建集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于一体的环首府休闲农业圈,建设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下一阶段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经过讨论和评审,最终《规划》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通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