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花果飘香坛板坡 科普体验乐趣多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良庆区那马镇在坛板坡综合示范村开展“农业科普教育进坛板”活动,让来自市区的100多名小学生与家长走进坛板坡的农田、果园、花园,开展农业科普教育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市区的100多名小学生与家长参观了坛板坡综合示范村村史室、文化长廊、民俗展演舞台等村中民俗展示点。坛板坡综合示范村的发展变化与民俗传承让学生与家长们感到新鲜。同时村里的设施和环境也让他们赞叹不已。来自凤翔小学五年级七班的小丁同学说,坛板坡不仅有城市里的运动、娱乐设施,还有很多城里没有的民俗文化,村里环境干净整洁,就和城市一样。

  随后,学生与家长走进坛板坡的果园、农庄、薰衣草庄园等农业基地开展农业科普教育体验活动。他们在村民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展了插秧、摘果、抓鱼等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们不仅学习了农业知识,还感受到了坛板坡现代农业发展的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