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优质薯尖叶远销上海、深圳等地大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3日,在上林县大丰镇三联村连片种植优质红薯苗基地里,三联村群众正喜收红薯嫩叶。该基地负责人陆庆年介绍,他已种下优质“江城薯尖”166亩,预计亩产达600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不低于2元的卖价,将有近200万元产值。

  优质“江城薯尖”是陆庆年从武汉一农业公司引进并种植的。他成立了“上林县三联兴泰隆专业合作社”,计划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吸纳贫困户入股带动贫困户一起致富。

  陆庆年已同合作公司投入资金20万元建起产品储藏室,今年5月份将继续扩大种植,届时薯苗基地将扩展到250亩。

  陆庆年说,优质薯叶薯苗由合作公司从地头收购,每公斤2元,除掉成本,利润约每公斤六角钱,产品如今远销武汉、上海及深圳等地。不久的将来,合作社将带领父老乡亲们一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