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大力发展优质稻生产

发布时间: 2017-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开春以来,宾阳县王灵镇把“三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准绳,出台多项优惠举措支持和鼓励农民发展优质稻生产。截至目前,该镇已在八岭村委、王灵社区、义和村委等村居委发展优质稻6300亩。

  为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在今年春耕生产中,王灵镇积极组织工作组深入村屯向群众宣传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也派出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育苗、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稻生产。全镇各涉农部门还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为部分贫困群众免费提供种子、种苗和理顺金融部门进行贴息贷款等,全方位支持农民发展优质稻,使全镇优质稻种植势头快、效果好。在管理当中,王灵镇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提升土地产出,兴建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培育示范户,建立一整套水、土、肥、药的科学种植管理体系,确保种下的优质稻稳产、高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