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花18.8亿元为一批道路“整容”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北大桃源连接线桥桥面翻新完工,沥青罩面提高行车条件

日前,北大桃源连接线桥桥面翻新完工,并已恢复正常通行,沥青罩面翻新后的桥面大大提高行车条件。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根据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投资18.8亿元实施道路工程项目,对一批市政道路进行检测、沥青罩面改造及人行道设施完善等。

坑槽桥面翻新提高行车条件

昨日,市民张先生驾车经过北大桥、桃源桥时,发现连接线桥的桥面已经新铺设好沥青罩面。路面原有的坑槽老化现象没有了,换上黑黝黝的沥青路面后,驾驶视觉更舒服,行车条件好多了。

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近年来,市政人员在巡查北大桃源连接线桥时发现桥面沥青老化脱落,多次进行过局部修补,即哪里坑槽修补哪里,但效果不佳。为彻底解决以上情况,从4月8日晚上至16日,对北大桃源连接线桥轮流半封闭维修施工。日前,桥面翻新已经完工,且已经恢复交通正常通行。

另外,市区一些破损的市政道路还将维修,一些市政设施也将进行检测。根据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投资18.8亿元实施道路工程项目。道路工程分为五种类型,例如市区道路大修工程,要对市区破损严重的沥青砼路面大修,路基换填处理。目前,江南大道就正在进行道路大修中,完工后将提高路面行车条件。

治理市区一些道路边坡挡墙

“有时经过道路的边坡,特别是下雨时,有点担心边坡挡墙的安全。”市民黄女士说,沙井大道等一些市区道路的一侧是边坡挡墙,其安全与否备受市民关注。

“雨季对边坡的影响较大,我们市政部门会加大日常巡查,还在设置指示牌以作提醒。”市政人员表示。据悉,近年来,市政部门已经对沙井大道、青环路等多处边坡进行加固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而“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道路工程项目的五种类型中,就包括有市区道路边坡、挡墙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对市区道路边坡、挡墙滑塌治理。

此外,在市政设施定期检测工程中,对市管桥涵、道路、排水、高大边坡挡墙等定期检测。同时,建立常规道路路况检查机制,实施市区道路定期检测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路基的检测工作,通过开展定期检查及不定期巡查,加强对道路设施的有效监管,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有效避免路面塌陷等事故发生。

改善提高人行道综合使用功能

“这段人行道地砖重新铺设后,晚上行走不用再担心摔跤了。”最近,家住良庆区银海大道金象三区的居民杨阿姨发现银海大道上尚园小区前的人行道修复好了,晚上出来跳广场舞方便了。

“十三五”期间,实施道路工程项目的第五种类型是人行道设施完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市区道路人行道矮化,存在破损、缺砖、铺装未完善及滑塌边坡问题进行整治;对安全岛破损下沉、低于或高于路面问题进行整治;对市区道路隔离带路缘石和人行道缘石进行整治。重点实施人行道矮化和市区安全岛综合整治等一批人行道设施完善工程。

“其实,人行道不止供行人走,还应有其他综合功能。”市政人员介绍说,“十三五”期间,市政部门还将改善和提高人行道综合使用功能,合理调整城市家具(人行道休闲座椅)布局;按照海绵城市理念,逐步提升改造人行道,局部路段提升改造为透水混凝土面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