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去机场又添新通道 钦北防到机场可节约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施世红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驾车前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2航站楼,通常是走机场高速或者机场第二高速到达航站楼的东北侧,今后去机场还将增添新通道。记者昨日获悉,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简称吴大高速)正在建设,其重点控制性工程团福互通立交计划今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整条高速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吴大高速将专门修建一条连接机场西南侧的公路,通车后钦北防和崇左方向的车主驱车到南宁吴圩机场可以节约半个小时。

团福立交7月完成主体工程

吴大高速建成通车后,将通过团福互通立交与南北高速实现互通。而团福互通立交不仅横跨南北高速公路,还要横跨G325国道,这让团福立交成为吴大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据介绍,团福立交横跨南北高速公路部分共有3座桥,包括1条主线公路和2个匝道。南北高速巨大的车流量成为团福互通立交施工的难点,需要封闭该段南北高速的半幅路面,因此施工要争分夺秒。

据吴大高速二标段的副总工黎永建介绍,目前团福互通立交已经进入施工的高峰期,计划今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团福互通立交共有8个匝道,其中主线桥2座,匝道桥4座。截至4月17日,共99根桩基已完成77根,完成率78%;墩柱共130根,已完成110根,完成率85%;现浇梁共20联,已完成10联,完成率50%。

全线2018年11月建成通车

吴大高速的双鱼良大桥也是控制性工程之一。双鱼良大桥横跨八尺江,22个直径达2米的墩柱屹立在江中,墩柱托起的架构平铺河面。“去年7月,双鱼良大桥开建,如今大桥的水中架构已经基本完成。”双鱼良大桥的工程师吕榜勤介绍说,“整座桥全长约315米,为双向四车道。”

据介绍,吴大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布局方案中增加的纵4支线北流(清湾)至南宁(苏圩)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路线起于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团吉村附近,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交叉,起点设置枢纽型立交;路线经南宁吴圩机场、那陈,止于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北面2km团福村附近,与南北高速公路相交,终点也设枢纽互通立交。

整条吴大高速,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长39.738公里。全线设置吴圩西、吴圩南、那陈、团福4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吴圩、团福2个服务区。项目批准概算总投资额33.74亿元。工程计划2018年11月建成通车。

钦北防到吴圩机场可节约半小时

目前进入南宁机场T2航站楼,不管是机场高速还是机场第二高速,都需要从航站楼的东北侧进入航站区。吴大高速正在建设一条长约1.24公里的吴圩机场连接线,届时将可以从航站楼西南侧进入航站区。机场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如今,钦北防的车主前往南宁吴圩机场,需要绕行南宁环城高速。而项目建成后,他们不必从吴圩进入南宁市区,直接通过吴大高速就能到达机场,节约车程约半个小时。而崇左、扶绥的车主去往南宁吴圩机场的路途也缩短了。

未来,吴大高速还将与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相连,成为又一条连接广西、广东的东西向高速公路。其中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主线长130公里,途经钦北区、灵山县,终点与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相交,项目预计今年11月动工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