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全面加强和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杨孙山 郭超前 杨巧娜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8日,江南区召开全城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就扎实做好2017年度城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各级各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推动相关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江南区扎实抓好理论学习,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全城区党员、干部学习。以基层理论政策传播站、道德讲堂、“平话大讲堂”、“企业课堂”等为学习阵地,通过歌舞、小品、平话山歌等节目表演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作为贯穿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战场。江南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校园活动,即“进教案、进课堂、进支部、进头脑”,引导和帮助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推动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

对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梳理挖掘,聚焦民俗和民间手工艺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好市级非遗项目申报。开展平话山歌进校园、传统戏曲进校园、元宵花灯技艺进校园等活动,继续建设平话文化承传基地。办好第三届平话文化旅游节,提升江南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的影响力,扎实推进麻子畲“深扎”基地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美丽南方·名人旧居博物馆,加快推进南宁市文艺创作基地、陆地书院、文化名人工作室等文化项目。深入开展“百姓小舞台·和谐大社会”主题系列活动,紧紧抓住创作优秀作品这个中心任务,加大文艺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团队的指导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