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露圩镇“三强化”推进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谭唐 张桂才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开展“美丽露圩”乡村建设活动中,宾阳县露圩镇探索创新,通过强化宣传、强化示范、强化责任措施,全面推进生态乡村建设。

在强化宣传方面,露圩镇抓好悬挂横幅标语、制作专题展板等常规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党员义务洁村净屯主题日”“四清理四整治活动日”等主题活动,通过山歌和村村通小喇叭等形式教育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建立“常规宣传+主题活动”全方位宣传模式,引导群众由观望、等待、依赖,逐步转变为主动配合、主动投入、主动参与,树牢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同时,该镇通过建立“示范引领+专项整治”模式强化示范,实现活动开展点面共进。通过开展“美丽农家”“美丽村屯”等示范创建活动, 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乡村建设思路,进一步加大示范建设力度,选取一批基础条件较好、群众积极性高、具有代表性的村屯,将“道路硬化”“村屯绿化”“饮水净化”三个专项活动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统筹推进,形成风格既相对统一,又各具特色的乡村建设示范带,示范带动周边村屯共同发展,把乡村建设活动引向深入。

此外,该镇建立“签订责任状+成立督查组”模式强化责任,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该镇与各村委(社区)、镇直各单位签订《乡村建设活动目标管理责任状》,强化了各单位的建设责任。巩固和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成果,建立检查、曝光、跟进、处理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乡村建设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成立了专门督查组,负责督查乡村建设调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