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小学生体验“食品安全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小学生体验“食品安全监督员” 。本报记者赵敏 摄

蔬果农药残留如何检测?近日,青秀区食药监局和埌西小学组织30多名小学生来到好友缘国宴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体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蔬果、肉类等食品的安全检测知识,从而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同时记者了解到,市民如果质疑买到的蔬果、肉类等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可通过预约送检。

当日15时许,在好友缘国宴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检测室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员向埌西小学的30多名“小监督员”讲解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基本知识,并演示了食品检测流程。“大家都知道农药残留如果超标会引发生命危险,所以我们的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检测员先是向大家强调了食品检测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蔬果农药残留检测环节。首先是将蔬果样品粉碎,加入适量农残洗脱液混在一起摇匀,静置3分钟后取出适量液体点在白色酶片上……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两名学生代表还戴上口罩和防护帽,进入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亲身体验。

青秀区食药监局津头食药所工作人员范羽介绍,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实验,让学生们了解基本的食品检测知识,打破大家对食品检测的神秘感,让他们从小就培养食品安全意识、科学态度和责任意识。市民如果想对蔬果、肉类、干货、米、面等食品进行检测,都可来这里预约,也可通过关注好友缘餐饮公众号预约食品检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