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那阳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针对农村学生普遍存在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随意性较大、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的情况。为有效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横县那阳镇组织各村道路交通劝导员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马路上要靠边走,过马路时要注意看左右两边车辆。”“不要在道路上嬉戏玩耍、奔跑追逐。”“上学放学途经山间小路时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这是在横县那阳镇岭鹩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演练培训的场景。在活动中,岭鹩村交通劝导员身穿反光衣,手拿指挥棒,摆设好交通器材,模拟道路交通演练指挥着学校师生安全过马路。他们一边实地演练一边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不要随意穿越公路、在公路上嬉戏玩耍、你追我赶、攀爬车辆等。现场还通过交通警示案例分析讲解,加深他们对道路交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参与师生热情活跃,同学们获益匪浅。学习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出行,并且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向家长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交通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演练活动,加深了农村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牢防范交通事故防线,深化平安横县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