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事业单位考试报名下午截止 上百岗位无人问津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是南宁市事业单位招考网上报名最后一天,还没来得及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网上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记得及时交费,以免错过考试机会。此次招考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于今天17:30,最终交费时间为4月21日20:30。

最热岗位有271人报名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南宁人事考试职称网看到,在“报考人数较多的前100位岗位表”中,岗位计划招考人数大多为1人。截至昨日上午9时,已有27个岗位的报考人数在100人以上,还有70多个岗位报考人数都在50人以上。

报名人数排在前三位的职位分别是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管理岗”、 南宁市科技馆的“展览教育部工作人员二”岗位,以及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的“后勤服务人员(后勤控制数)”。记者发现,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管理岗”, 计划招聘1人,有271人报考,目前已有156人通过审核。

南宁市科技馆的“展览教育部工作人员二”岗位,计划招聘1人,有220人报考,目前已有145人通过审核。

106个岗位仍无人问津

目前,仍有一些岗位无人报名。截至昨日上午9时,还有106个岗位暂时无人问津,其中医生岗位占了近六成。

记者了解到,医生岗位的要求一般比其他岗位的多,除了学历和专业限制,还要具备相应的资格证书等,这使得医生岗位报考门槛较高,因而各医生岗位报名人数普遍不多。但在“报考人数较多的前100位岗位表”中,也有一个是医生的岗位,即隆安县中医医院计划招聘的“外科医生”岗位。

除此以外,还有许多岗位还达不到开考比例。

根据考试简章要求,招考岗位数与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原则上要达到1∶3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应核减招聘岗位数或取消招聘岗位。对确定不开考的岗位,招聘单位会及时通知报考者。

抓紧最后一天报名交费

特别提醒报考者注意的是,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网上报名时间17:30截止。为了避开网络拥堵,确保网报成功,建议考生尽快提交网报信息、上传照片,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不能漏填错填。同时,尽早进行交费确认等各项工作,以免耽误报考。

如遇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交费成功,但所报岗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招考计划的情形,接到招聘单位通知后,可于4月27日8:30至17:00期间改报其他岗位,并在4月27日8:30至17:30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对未按时改报其他岗位的前述报考者,通过原交费账户统一退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