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第五届金银花节22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绍群 |责任编辑: 沈晔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第五届金银花节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该乡金银花公园举行。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到当地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还可以体验赏花摘花的乐趣,同时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

据悉,本届金银花节以“千年古寨·魅力瑶乡”为主题,主要活动有:瑶寨风情一条路、金银花产业发展综合楼揭牌、开幕式暨民俗风情文艺展演、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比赛、山歌擂台赛、金银花产业发展座谈、瑶乡金银花公园游玩活动、农特产品商贸美食展销和品特色“瑶王宴”等9项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广大游客将欣赏到迎客礼、敬酒礼、拦路礼、逗客礼等具有瑶乡浓郁民族风情的民俗表演,还可以领略到古寨瑶家热情的待客之道和独特的待客之礼,充分感受唱花欢、采花乐、赏花香、品花甜、种花美的生态特色农业旅游和农耕体验。

本届金银花节开幕式的文艺展演活动,除本乡本土特色节目外,还有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及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文艺队带来的文艺演出,届时3个瑶乡的文艺队将同台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瑶族风情文艺表演。

本次节会,马山县古寨瑶族乡以农旅结合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以挖掘瑶族民俗风情、民族文化为重点,着力打造特色民族旅游品牌,为加快环弄拉生态旅游区建设添砖加瓦。通过举办旅游节,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助农增收,全面推动瑶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