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广西外贸进出口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闭清源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9日,记者从南宁海关2017年第一季度广西外贸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80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出口340.5亿元,同比增长4.3%;进口468.1亿元,同比增长43.8%;外贸进出口实现稳步增长。一季度,南宁市外贸进出口值位列全区第三。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西外贸进出口的形势与全国保持一致,并且快于全国2.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向好带动了广西外贸增长。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需求的逐步回暖,同样有利于广西出口增长。大宗商品进口价格上涨,也有效拉动进口值的攀升。广西还抓住东部沿海地区加工贸易产业加快转移的机遇,全面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产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受益于税收、养老保险、征收水利建设基金、项目用地、专项资金扶持等利好政策的支持,第二轮倍增计划首季,广西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规模逐月扩大。

根据南宁海关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广西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增长强劲,比重增加。一般贸易进出口268.8亿元,增长69.6%,占同期广西外贸总值33.2%,贸易结构有所优化;加工贸易进出口172.5亿元,增长51.6%。1—3月,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位居首位,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增速较快。广西对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进出口值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49.3亿元,增长1.9%。

下一步,南宁海关将积极推进广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通过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助力广西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深入实施等措施,全力支持广西外贸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