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夜查烧烤摊 保证市民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春夏之交,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夜市餐饮摊点的人流逐渐增多。4月17日、18日晚,邕宁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市餐饮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晚上7时30分持续到10时,执法人员对邕宁区彩虹河堤夜市、南宁学院北门夜市及万达茂周边夜市的小餐饮店、烧烤摊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各餐饮摊点是否获得食品经营行政许可,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采购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并建立购销台账,经营食品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餐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还针对市民、餐饮店主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夜市小餐饮摊点、烧烤点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连续两晚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夜市小餐饮摊点、烧烤点2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依法查扣来历不明食品一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