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严查车辆非法改装等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成龙 黄东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交警对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进行检查 通讯员 于宏 摄

交警设卡检查客运车辆 通讯员 于宏 摄

从4月14日起,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对客货运车辆专项重点整治

4月14日20时许,南宁市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上,3辆泥头车呼啸而过,沿线撒漏不少泥土。这3辆泥头车被正在前方执勤的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拦下,交警依法对泥头车涉嫌飘撒、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当晚,交警六大队共查处泥头车非法改装3起,运输撒漏17起,闯红灯1起,放大号牌不清晰6起,其他违法行为37起。

据了解,南宁交警部门从4月14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客货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厉查处一批客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高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促进违法问题的源头排查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严查车辆非法改装等行为

4月17日,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新阳北大桥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部桂A牌号银色小轿车。该车前杠经过非法改装,民警责令当事人将车辆恢复原样,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以及口头教育。

4月18日10时55分,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大学鲁班路口拦下一辆桂A牌小汽车。经检查发现,该车辆曾于今年2月16日因改装排气管被处罚过,仍屡教不改,民警责令当事人将车辆排气管恢复原样,并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统计,专项统一行动期间,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4671人,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3492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190起,醉酒驾驶10起,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976起,有效打击了各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神剑”行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南宁交警部门根据市公安局“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民警以驻点执勤和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 “酒驾”、“毒驾”、飙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开展统一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对“酒驾”、“毒驾”、飙车、货运车辆闯红灯、运输撒漏、违反限行规定通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以及“五类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和营运客车违反夜间限行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或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查处。

交警部门以G75、G80、G7201、G7211高速公路以及国道209、210、322、324、325沿线客货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严厉查处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通行以及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各交警大队也进一步加强对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驾驶逾期未检验和已达报废标准的货车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截止至4月17日17时,南宁交警共设置执勤检查点50个,启动6个执法服务站,检查客货车辆1800辆次,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400余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