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服务"一带一路"研究课题在南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韦万春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重点组织开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研究课题在我市启动,并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全国22家相关的检验检疫局、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签署子课题研究协议。

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和标准的研究,组织专家对全国质检系统各单位先期研究成果进行分析,形成了初步研究方案,计划将该项目分解为一个总课题和四个子课题,涉及37个国家及地区及30余个行业,并根据全国质检系统各单位研究优势,吸纳系统内22家相关机构加入课题研究。

总课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研究》,旨在对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现状进行深度梳理,对沿线重点贸易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进行深入分析,探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规律,加强并提升质检对外合作水平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依据,为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真正实现贸易畅通提供可操作性强的政策与理论依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技术服务支撑,有效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