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有了首家“刷脸”储物柜游泳馆 顾客免费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冯政海 黄翔宇 |责任编辑: 沈晔

工作人员正在测试人脸识别寄存柜的系统

近日,去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健身的洪先生发现一件很酷的事:只要站在物品寄存柜前,按下“存”键,再将脸对准寄存柜的识别屏幕1~2秒钟,储物柜门便会打开,将物品存入关上柜门即可安心去游泳。而取物时更简单,将脸部对准识别屏幕即可不再需要任何操作,系统1~2秒钟即可识别开启柜门。

据悉,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为了方便顾客存取物品,推行人性化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引进了一批“人脸智能识别寄存柜”,成为广西首家引入“刷脸”储物柜的游泳场馆。整个寄存柜共有72个配有人脸识别系统的存物箱,供顾客免费使用。

目前常见的寄存柜都是密码式的,密码条或存根是唯一凭证,如果遗失了,谁捡到都可领取寄存的物件,物件存在被“顺走”的风险,而且对于前来游泳的顾客也不方便携带。另一种指纹式的寄存柜也同样不适用于游泳跳水馆,游泳结束的顾客手指皮肤会出现起皱、变色等现象,对系统的识别会产生影响,造成打不开柜子的尴尬局面。而人脸识别则无须担忧以上情况,它最大特点就在于便捷、安全,无须烦琐的操作,无须担忧柜子被盗开,您的脸将成为唯一的钥匙。“刷脸存物”已经不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高科技,现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经迈入“刷脸”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