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特色种养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沈晔

开春以来,宾阳县王灵镇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根据群众意愿因村施策,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和鼓励广大群众拓宽多元化产业,全镇特色种养业蓬勃发展。

王灵镇是一个农业乡镇,发展特色产业是全镇广大群众增收的基础,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热切期盼。为此,该镇依靠现有的资源优势,因村施策,全方位、多渠道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养业,力争实现“发展一项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王灵镇选择秀山村委苍山村种植火龙果,人大代表何奎宗种下的80亩火龙果在精心护理下,可望今年挂果。大宁村委大宁村发展巨峰、夏黑两个品种葡萄,如今,这些葡萄长势喜人。王灵社区大叉村则发展中药材牛大力,为脱贫攻坚奠定基础。

王灵镇选择土地面积辽阔、水草丰盛的八岭村委八卦村兴建水奶牛繁育养殖基地,该基地去年已开始产生效益。黄兴村委依靠山林优势发展林下养鸡,增加群众收入。为做大做强这项支柱产业,确保贫困村群众如期脱贫摘帽,王灵镇加大扶持力度,结合村情和种养项目分期分批组织群众开展各种种养技能培训,有效提升种养业科技含量,增强群众脱贫“造血”功能。目前王灵镇已培训3个种养专业户、5个示范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