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大堂经理见义勇为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蒙鸿翔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举行表彰大会,对农行宾阳县黎塘支行成功处置挟持客户事件中的先进代表进行表彰,其中大堂经理韦世明被授予“2017年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4月7日13时12分,一名女客户在农行黎塘支行柜台前办理取款业务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用刀架在女客户脖子上,要求银行工作人员给他1万元现金。银行工作人员并未慌乱,根据以往的演练进行应对。

正在该柜台办理业务的员工吴明智与劫匪周旋,值班的大堂经理韦世明和大堂保安罗赤芳迅速疏散网点客户,另外一名员工拨打110报警。将客户疏散完毕后,韦世明为了确保女客户的人身安全,主动要求将自己替换人质,把客户成功解救出来。同时,另一名员工卢卫河佯装清点1万元现金,分散歹徒的注意力。趁歹徒放松警惕,将手里的刀移开时,韦世明迅速扭身,双手紧紧抓住歹徒持刀的手,罗赤芳用警棍勒住歹徒的脖子,二人齐力将歹徒按倒在地上,网点其他男员工也加入到制服歹徒的行动。10多分钟后,黎塘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歹徒抓获。整个持刀挟持事件未造成客户和其他人员人身伤害,财产也未受到损失。

此外,在当天表彰中该行大堂保安罗赤芳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黎塘支行荣获“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