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农村

发布时间: 2017-04-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兴宁区红十字会联合兴宁区妇联、兴宁区科协等单位前往昆仑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文明家庭建设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并向贫困村民、留守儿童等发放大米、食用油、书包。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分为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文艺演出和游园3个环节,吸引了周边近百名村民前往参加。在活动现场,兴宁区邀请医院急诊科医生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及时有效急救的重要性,并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通过采用现场操作示范以及与村民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参加培训的村民形象讲解心肺复苏具体按压位置以及人工呼吸的具体步骤。“手掌应该在什么位置?”“每次按压需要多少次?”“手臂伸直,有规律按压……”,在医生指导下,现场村民认真观察并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整个过程。此外,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有关知识读本和宣传册,让大家更深入了解相关知识。

  兴宁区开展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农村活动获得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急救知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就可以更好地为医疗救助争取时间,甚至挽救生命,这样的急救培训既实用又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