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参与专项行动的民警整装待发。 (王艺龙 摄)

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隐患排查,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工作……今年以来,上林县政法综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社会风险应对管控,坚持不懈针对存在问题重点治理,有力推进了“平安上林”“法治上林”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治安综合整治

打压违法犯罪

上林县深入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打压违法犯罪生存的空间。

4月12日晚,该县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了以“缉枪治爆”、打击整治“黄赌毒”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的“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20时许,168名警力在该县人民会堂广场整齐列队,蓄势待发。行动开始后,各警种、单位按照既定方案部署,通过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掀起新一轮“神剑”社会治安排查整治高潮。

该县交管、应急大队联勤联动,在武装部十字路口、东方国际出城口等重要路口路段设卡查缉,严查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细致盘查可疑车辆和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该县治安、消防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对县城的酒吧、KTV、网吧、桑拿洗浴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联合清查整治,对消防灭火、应急通道等安全条件不达标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重拳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危爆物品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该县户政中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则深入城郊结合部、出租屋、工地等重点区域,认真清查流动人口,做好无户口、无身份证人员登记,重点摸排涉恐涉爆、负案在逃人员,夯实人口管理基础,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的发生。

挥出重拳整治

收获累累战果

该县警务督察大队全程紧跟整治行动步伐,逐一对各参与行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严肃问责,确保“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当晚,集中整治行动共盘查可疑人员50人,盘查可疑车辆1237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4起,查扣车辆45辆,查处酒驾2起;查缴管制刀具2把,赌博游戏机2台;缴获毒品3.33克;检查旅馆64家、娱乐场所10家、网吧14家,发现消防隐患12处,整改隐患10处;检查出租屋115间、人员密集场所21处,清查流动人口356人;破获涉赌案件4起,抓获涉赌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涉毒案件13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4人,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4月12日下午,该县西燕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巡逻防控中依法查处一代销店聚赌窝点,当场抓获7名涉赌人员,缴获赌具、赌资若干。当天22时许,该县治安大队民警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对西燕镇云灵村某庄一铁皮大棚围成的赌博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8名涉赌人员,缴获赌资、赌具若干。

另外,该县禁毒大队联合白圩派出所循线追击,连续破获两起吸毒违法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3名。该县镇圩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佛子村一村庄将樊某滩、罗某、李某毅等3名涉毒嫌疑人抓获。目前,樊某滩等3名吸毒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排查治安隐患

化解矛盾纠纷

开展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活动,是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破解平安建设各类难题、补齐治安防控体系短板的迫切需要。

上林县构建以县公安局为主、全县各政法综治成员单位为辅的相互配合促进的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工作格局,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深入到基层和企业,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排查各类治安隐患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

该县健全制度,明确责任,着力健全源头预防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县委县政府负总责,县综治办负牵头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县直各有关单位和各企业为主体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责任追究,大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县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另外,该县加强社会面和公共安全领域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做到重大治安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影响社会稳定主要问题及时解决,重大群体性事件、集体进京非访、极端个人访及时化解,重大案(事)件及时有效控制,确保无工作死角、无整治盲区、无责任空当、无管理短板、无重大隐患,切实推进“平安上林”建设巩固创新、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自今年2月初以来,上林县共排查各类治安隐患365件。目前,排查出来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处置到位。一季度,该县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较好地完成了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上林县还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正能量,提升自身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