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袁福斌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宾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提高责任单位的执行力,夯实增长基础,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GDP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宾阳县实现GDP 32.4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3%。比上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比预期目标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43亿元,同比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4.1亿元,同比增长8.5%;第三产业增加值13.88亿元,同比增长12.0%。由此看来,第二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渐增强。工业生产回暖,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比上年同期提高34.24个百分点,比上年末提高29.89个百分点。制糖业拉动强劲,一季度产值增幅达398.9%,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7.4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