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6名小球员入选“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复选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2日,南宁市足球有了大动作,南宁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正式揭牌成立;4月23日,绿城足坛有了大惊喜,6名小球员入选“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拔活动的复选名单,此外,还有2人进入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人才库。

22日,2017年南宁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南宁选拔活动在南宁市体育场启动,马竞俱乐部的青训教练员在邕选拔足球苗子,被教练相中的球员将有机会进入“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名单,并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进行训练。

马竞俱乐部青少年足球训练专家组通过2天的比赛观察,选定南宁市滨湖小学、南宁市小太阳俱乐部的6名队员参加5月20日至24日在河北廊坊市万达学院的复选,另外有2名U9的小球员进入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人才库。据记者了解,全国能到廊坊市万达学院参加复选的小球员仅有70人左右,从中会最终选出30人,由万达集团出资送到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留学训练。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从未有过广西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入选过这份名单,“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拔活动今年第一次在南宁市展开,就有如此多的球员进入全国复选,出乎许多人的预料。不过,对于南宁的足球教练员来说,这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我市足球青训资深教练员林志伟在选拔活动举行前就表示,我市在2005年—2006年年龄段的足球人才储备充足,这次应该能有1至2名球员进入复选名单,而最终有6人入围,可以说是给了南宁足坛一个大惊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