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古寨瑶乡第五届金银花节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金银花开迎客来,瑶乡人民闹春忙。4月22日至23日,马山县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里热闹非凡,马山·古寨瑶乡第五届金银花节隆重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齐聚古朗屯,品绿色美食、购农家特产,尽享乡村欢乐游。

  古寨瑶乡流传已久的迎客礼、敬酒礼、拦路礼、逗亲礼等民俗风情在本届金银花节重现,令游客眼界大开。欢快的采花舞、震天的锣鼓声、喜庆的瑶寨打榔……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观看。活动期间还举办瑶寨风情一条路、金银花产业发展综合楼揭牌、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比赛、山歌擂台赛、金银花产业发展座谈、瑶乡金银花公园游玩活动、农特产品商贸美食展销和品特色“瑶王宴”等系列活动。“今天是周末,这里很热闹,空气很清新,特地带小孩来感受一下这里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马山县县城居民韦女士说。

  当地村民说,每年的4月、5月,古寨瑶乡进入金银花采摘期,因为特殊的地理优势和气候环境,金银花开得特别好。走进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团团一串串一片片掩口含羞、花蕊四射、芳香四溢的金银花,把方圆几十里的山岭装扮得十分妖娆。山里自古就生长着野生金银花,因为有独特的气候环境和清澈的水来滋养,这里的金银花品质非常高。近几年,金银花在市场上畅销,为当地瑶民打开了一扇致富窗口。金银花育苗及干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金银花育苗销售逐年增长,随着“身价”不断上涨,金银花摇身一变成为村里的“致富花”。

  为了让游客能更深切地感受独具特色的瑶乡风情,村里的致富能人潘国臣投资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和餐饮于一体的山庄。最让潘国臣得意的是他潜心研究的用金银花入菜的“瑶王宴”。“我们依靠金银花过上了好日子,今后还要开发更多产业,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潘国臣看着自家的金银花地笑着说。

  “游客来了,要吃‘瑶王宴’,要买土特产,有的还要在农家旅馆里住。”贫困户韦文明觉得,把游客服务好了,就能带来好的收益,他坚信,在不久之后他就能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