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山"五一"展出20多万株珍稀玫瑰 等你来赏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游人徜徉玫瑰花丛中

5月是玫瑰盛放的时节,南宁哪里可以观赏浪漫的玫瑰花海?来这里就对了!记者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景区将于4月29日至6月11日举办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的玫瑰花展,展出30多个品种20多万株玫瑰,包括大花、丰花、藤本及树形四大类玫瑰。

记者日前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看到,这里被装扮成浪漫的玫瑰花海,有白色的“绿云”、红色的“梅朗口红”、橙色的“东方之子”等。色彩鲜艳的玫瑰花竞相绽放,芳香扑鼻、令人沉醉。

据介绍,本届玫瑰花展将从4月29日持续至6月11日,展示地点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和友谊长廊。本次玫瑰花展以“浪漫爱情”为主题,共展出30多个品种20多万株玫瑰,包括大花、丰花、藤本及树形四大类玫瑰。色彩鲜艳的玫瑰花将整个东盟友谊园装扮成一个浪漫的玫瑰世界。

本届玫瑰花展上,稀有玫瑰品种云集,有红白双色的“红双喜”、紫色的“兰和平”等等。其中,世界月季之祖“伊丽莎白女王 ”首次在本次玫瑰花展中亮相。

而新奇树状玫瑰别具特色。由景区培育的近200株树状玫瑰形态各异,有伞形、瀑布形、垂直形等,颇具观赏性。此外,充分结合草坪周围铺装上的“西游记”“拔萝卜”等趣味小雕塑群进行花卉布展,扩大景观规模,将原有景观融入花卉布展中。

游客除了能观赏到珍稀品种的玫瑰花,还能观赏到6组唯美浪漫的园林小品,感受浪漫的爱情旅程。景观小品布置以情感的发展延续为主线,在东盟友谊园廊头处摆设小品《鹊桥相会》,该小品以牛郎织女的故事为原型,展现他们在七夕鹊桥相会的场景。同时,在东盟园区域设置《执子之手》《浪漫之约》《蝶之恋》《玫瑰之家》《心心相印》5组唯美浪漫的园林小品,营造出一场浪漫而温馨的爱情旅程。游客漫步东盟园林中,既能品味玫瑰花的芬芳馥郁,又能感受园林小品展现的浪漫情怀。

■小贴士

别错过最佳赏花期

5月份为玫瑰花最佳观赏花期。据了解,为保证观赏效果,青秀山养护人员每天对玫瑰花定时浇水、维护,若发现玫瑰花凋谢,及时进行更换。

赏花提醒:游客在赏花时要保护好玫瑰花,不要随意攀折。拍照时不要踩到花圃里。

赏花捷径:游客可从景区西门3号门步行几百米,或者可乘坐观光车到达赏花地点。

■相关新闻

青秀山

“五一”举办首届读书文化节

伴随着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青秀山将举办首届读书文化节,以“诗、书、乐、影”的形式体现青秀山的文化品牌。具体活动有兰园诗会、广西文化艺术联盟音乐专场、星空影院、绿地音乐会、中华文化大讲坛等。

首届青秀山读书文化节正确的打开方式为:带来一本好书放入书箱分享给书友,成为推广阅读志愿者;用心在文化名家的引领下感悟中华文化之魅力;朗诵优美的文字,用声音丰富阅读;带上心爱的乐器融入音乐的海洋;在星空下重温经典电影带来的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