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到马山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到马山县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县乡人大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组织代表献良策、出实招,形成合力,发挥马山生态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加快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束华一行先后来到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苏博村“人大代表之家”、杨圩协合风电项目、水锦·顺庄综合旅游项目、小都百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点、立星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区、白山镇内学村“人大代表之家”等地,详细了解马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乡人大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项目的规划、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活动制度清晰可见,代表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束华对马山县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要借助这一平台,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监督与支持并重,围绕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内,束华走访了园区内部分企业,并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束华说,马山县要完善产业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要着力打造生态型园区,向生态要效益。

束华在走访调研中指出,马山县有发展旅游的资源优势,不断丰富乡村生态旅游建设内涵;要全力加快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真正把旅游扶贫打造成为加快马山脱贫攻坚、推进旅游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