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照顾贫困家庭 实施就业帮扶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宗达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4月5日,上林县明亮镇塘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杨瑛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班了!

据了解,杨瑛是塘隆村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杨月平的女儿,2013年7月毕业于南宁市卫生学校助产专业,已取得护士执业资格,曾在民营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2016年10月,杨瑛为了参加上林县公开招聘卫生院护理岗位而从六景镇卫生院辞职。通过结构化面试,进入考核程序,无奈最后因专业问题没有被录用,杨瑛面临着失业……

医院派驻塘隆村的第一书记杨宗达得知情况后,即向医院报告。医院领导班子经研究,决定以特事特办的形式,特招杨瑛到医院工作,指示党办、人事、护理等职能部门上门核实贫困户的情况,并按招聘程序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经过面试、考核、体检等环节,杨瑛于4月5日开始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现在,塘隆村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坚拔寨、啃硬骨头、涉深水区的阶段,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杨瑛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工作机会,使她家有望实现脱贫。

自2015年以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义诊送健康、资助贫困学子、养殖帮扶、项目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