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专项检查保障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王东玉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6日,记者从江南区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该局联合广西质检院对辖区的恒怡幼儿园等5家幼儿园絮用纤维制品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检查幼儿园内使用的学生服(校服、园服)、被、垫、枕、毛巾等产品;及时掌握幼儿园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现状,了解幼儿园用纤维制品的来源渠道,推进幼儿园建立学生服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排查幼儿园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隐患,依法惩处制售“黑心棉”、制售劣质学生服等危害学生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

抽样检查按照《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产品标准进行。执法人员对幼儿园库存的儿童被及学生服监督抽查,并将抽样样品送至广西质检院进行检验,将根据检验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江南区工商质监局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内幼儿园絮用纤维制品的质量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学生服“双送检”制度,提高幼儿园对“黑心棉”危害的认知及掌握伪劣学生服鉴别方法。

 

相关文章